一般的旅遊書或是行程推薦,關於利物浦的停留時間通常不超過三天

 我們決定去五天四夜是因為還要去週邊地區,像是CHESTERCheshire Oaks Designer Outlet~這兩個地方都可以逛一整天喔!

(這個OUTLET大概是Bicester Village的4-5倍大喔,但是沒那麼多精品,比較多是休閒及居家品牌,但是也非常好逛^^)

 

IMG_9996.JPG

我們訂的是一大早的火車票,在出發的前幾天有看過氣象

我們去之前會有大雪,但去的這幾天應該天氣是不錯的(放心)

但是好死不死的,一上車(九點半左右)就聽到車掌廣撥,說是有一位他們的工作人員正在從愛丁堡趕過來,因為她搭的火車延誤了,所以我們必須等她等到10點左右...

全車的人就等她一個~???是的沒錯~WELCOME TO ENGLAND~~~~~

 

不過至少她十點真的就到了,一上車就跟大家道歉~好像是臨時調不到別的工作人員~沒有她的話車上的小販部就會沒人管的樣子....

車子十點出發,因為前幾天也下了一堆雪,整條路上都是銀白色美到爆,但看慣了的我忘了照相XD

聽說在我打瞌睡的期間,有路過一段暴風雪的地區~

據豬老大所說~可見度約2公尺

真的是很可怕....

 因此車速又下降了,原本預計十一點半左右到轉車的車站,我們到十二點五十幾才到

DSC09951.JPG

話說在一切都定案之前真的不能開心得太早....

 

由於我們的車DELAY,原本的車是一定趕不上的,所以車掌是安排我們到另一個站搭1:30的車到利物浦

(因為DELAY很常見,也就見怪不怪了,通常他們一定會給你另一輛車搭,只是不一定有坐位)

我們一到車站發現全部的車都DELAY大概半小時,只有我們的車寫的是ON TIME XD~~

一整個很開心~所以就到處去照相了

DSC09947.JPG

這個地區前幾天雪下得很大,大概有十幾公分

我的雪靴走才十分鐘就濕了XD

DSC09948.JPG

DSC09949.JPG

大雪近拍

 

其實那時候雖然有太陽看起來天氣很好,但其實應該只有-4~-6度甚至更低

所以在外面站一下就會冷到手痛腳痛

而在車該來的前五分鐘........我們的車也變成DELAY了囧~

一開始講三十分鐘,後來變一小時,再後來就直接CANCEL....因為它是一小時一班的區間車,所以直接等下一班

我們就跟白癡一樣在那等了三小時

DSC00069.JPG

 

 

聽說是我們這一條線的前幾個站鐵路系統壞掉

所以一整條線都停擺(大概是大雪把備用車道都覆蓋了,所以完全沒備案)

這三小時之間只看到兩輛火車路過,而且不是我們這個方向的

DSC09958.JPG

其中的一輛車

你可以看出這車是邊下雪邊開的

連結冰都有速度感XD

 

因為真的等太久,所有人都到一邊的小休息室裡休息(一小間八角亭,門會漏風)

一堆人急著打電話通報DELAY的消息

而且還有些要趕飛機所以叫了計程車

 好笑的是我在那邊坐著看書,旁邊位子跑來一個穿皮衣的外國男生,他好像冷到爆炸

坐下來之後一直抖抖抖,抖到我的書都在抖

害我看不下去啦囧

只好站起來看=.=......幸好他抖一下就停了........

 

車子DELAY後又取消然後下一班又DELAY後又取消,我們等到三點多車才到,因為緯度高,天都已經快黑了

我拍了一下窗外的結冰,大家可以看看.....雪都融了!天都黑了!車還是沒來呀囧

DSC09959.JPG

大概一點多

DSC09960.JPG

兩點多

DSC09964.JPG

三點多天就黑了....

DSC09965.JPG

銀白世界

 

原本我還很期待在白天時坐火車可以看看這一路的風景....

但是天都黑了....我只好繼續睡 

 

等到利物浦時已經快六點,天全黑

我們去旅館放了東西後就出來隨便買個KABAB吃

晚上在房間裡用筆電看電影

第一天就是這樣~報告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英倫蘋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