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在PADDINGTON車站的PADDINGTON(柏靈頓/帕靈頓)熊!!!

超可愛的啦1328178940-2670833823 ~~賣的是各種大大小小的熊產品~

不但如此,在車站裡還有一隻帕靈頓熊熊的銅像XD

就跟哈利波波的9 3/4月台一樣,是車站裡最有趣的景點

3

雖然我覺得這隻熊的坐姿有一點大叔味...1309850134-72453c689720f911f95062893894f028 

4

接下來,場景拉到有名的柯芬園Covent Garden

去的這天剛好有市集

不過沒市集的時候人也一樣多...

9

看起來好好吃的蔬菜捲

不知道為什麼會讓我想起彼得兔...?

5

這個大叔真是超犯規的

現場煎牛肉,真的是香到一個不行~差一點就被誘惑去了(市集裡賣的東西都不便宜呀~~囧)

6

各式的鹹派,麵包,蛋糕等等

看起來非常賞心悅目

但是吃起來就是另一回事了...英國人的料理你知道的

7

這是很甜很甜的蛋白霜,用來搭配冰淇淋和莓果類的東西還滿好吃的!

柯芬園這裡很熱鬧,有很多街頭藝人和觀光客,但也因此有不少扒手,要小心隨身物品


 

再來是中國城CHINATOWN和SOHO區的部份

主要是寫給會長期待在英國的朋友看的啦

畢竟觀光客沒必要來這吃貴森森的東方料理或十倍價格的珍珠奶茶


先介紹我們每次來倫敦都一定會去吃的包子鋪XDDD

2

位在CHINATOWN裡面,超市附設的包子鋪

對於身在異鄉的我們,是一個溫情的慰藉...

一個包子1.7磅,兩個就飽了,可以再到附近的日出茶太買杯飲料,然後做在新完工的LEICESTER SQUARE晒太陽,便宜又開心!

(但是對於來短期觀光的人而言,這應該毫無吸引力吧1363682939  )

8

這就是剛整修完工的Leicester Square,就在CHINATOWN旁邊

四週都是電影院,所以倫敦每次辦首映會都選在這,常有大牌明星會來喔!

另外這附近還有我上次提過的M&M旗艦店,詳情請參閱這篇

給文具控的☆2012倫敦文藝&玩樂行程推薦-玩樂篇

 

 

CHINATOWN外圍,有一家身為倫敦的留學生不能不知道的名店!(就在W HOTEL旁邊)

15

它的招牌和店面都很不起眼

但是它的料理和價錢都非常的親切有誠意呀~~~

16

來這裡一定要點的咖哩飯,份量超大卻只要6.5磅!在倫敦來說算是非常便宜的

用的是日式咖哩,那塊肉應該有我手掌那麼大

還可以加飯(加一磅的樣子)

基本上女生都吃不完...用料太實在了2977caa0e7afcf31e43dc41dda92aade_w48_h48 

因為生意非常好,排隊也是常有的事


10

這家日本料理我也吃過兩次,位在CHINATOWN裡面,左轉就是剛剛的包子舖

因為廚師和服務生都是日本人,感覺還滿道地的(相比之下WAGAMAMA真的難吃的要死)

價錢不算太貴,留學生們可以來吃看看


11

日出茶太進軍倫敦啦~~~

12

生意還不錯喔!在我們之前,有兩個英國妹進去點珍珠奶茶~

14

有非常多茶品可以選擇

甚至什麼鐵觀音,東方美人,阿里山烏龍都有(雖然我喝不出差別)

13

加珍珠不用錢的樣子,大杯700ml的約2-3塊(台票一百五呀...),在英國算是便宜的

至少比附近的BUBBLEOLOGY好喝!!

我點的烏龍好像比較少人點,有種茶泡了比較久的酸澀味...但豬點的烤茶就好一些

所以還是點熱門的茶就好了=.=不用挑戰稀有款...

 


吃喝篇到此為止(因為我餓了),接下來介紹一些文藝活動

 


首站來到海德公園,來看每年都不一樣的亭子XDD

今年是由艾未未及瑞士建築師事務所Herzog & de Meuron一起設計

雖然不是最亮眼的,但是意義似乎是最深遠的


推薦閱讀:

 

1.明報旅遊網

今屆設計是關於記憶。艾未未和Herzog & de Meuron在Gallery前的草地挖了個深洞,凹陷的地方高低起伏,代表覑歷屆11個亭閣的地基,最深的代表Zaha Hadid第一屆亭閣,並以軟木塞(cork)覆蓋;亭閣12根支柱分別代表今屆和歷屆亭閣,支撐覑一個離地面1.4米、可收集雨水及倒影倫敦天色變化的 圓形水池頂蓋... ... (節錄)


2.BBC英倫網

他們發表的聯合聲明說,過去歷年的戶外展區建築拆除後剩下的痕跡構成的圖案就像縫紉機踩出的線條,而這些遺留的架構組成的地貌之獨特,超乎他們的想像,恰似天賜... ...(節錄)

 

21

屋頂的水池,只有在這個角度看得見

22

屋頂與遺跡

23

這些地板都是用軟木塞作為材質,厚度約5cm,覆蓋著原始的地基

椅子有些可以移動,那個模糊的人影是豬老大(幸好七月過了,不然被這樣一弄還挺可怕的XD)

 

自然歷史博物館 NATIONAL HISTORY MUSEUM

18

這次去V&A的路上看到National History Museum在打廣告

正在特展動物解剖展(ANIMAL INSIDE OUT)

我還滿有興趣的,就拉著豬一起去看

因為展場內不能照像,只能照這隻展場外的,被剖成三段的駱駝給大家看

但是怕有人會不舒服,我有模糊化,害怕屍體,標本的朋友請快速的跳過XDD

 

 

 

 

 

 

 

 

防雷

 

 

 

 

 

 

 

 

 

 

 

防雷

 

 

 

 

 

 

 

 

 

 

19

因為怕有爭議,展方宣稱所有的動物都是自然或意外死亡後才拿來做成標本,沒有為了標本而死的生物(希望是真的)

標本本身有泡過化學藥品,變成像塑膠一樣,沒有味道,超硬

有很多不同的展法,像是這種剖不同切面的,有血管圖的,切片圖的 很難解釋,有興趣的人可以拿關鍵字自行上網搜詢


雖然有些內容有點可怕(像是只剩血管的,紅色毛絨絨的羊),但是非常有教育意義,我們看展時也有一大半是家長帶小朋友來的(很奇妙的是,這些小孩都不會吵鬧或害怕,反而都對這些展品表現出好奇跟讚嘆,如果換作是我小時候看這些,應該會大哭吧...)

 


接下來是V&A MUSEUM

20 

我們是去看特展的...所以也只有一張圖(是做上海世博英國館,種子聖殿的建築師的特展),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看這篇:

LONDON☆LONDON

裡面對V&A有比較多介紹

 

 

因為我很怕高,所以我其實很不想來這裡...

但這似乎是倫敦的新地標之一

在倫敦東區(格林威治附近),奧運前趕工完成的跨河纜車...

29

就為了跨這一段河...

超~~~級~~~高~~~的~~~~呀~~~~~~~~媽媽快救我囧

上面風有點大,晃來晃去的我手一直在冒冷汗tommy_5 

雖然說景色不錯,但我實在無心欣賞

 

30

長度不長,大概五分鐘不到就走完了,如果天氣好的話應該能拍到很美的好照片...或許吧...

 

 

最後我們去一個小時車程外的劍橋CAMBRIDGE看看吧!

27

從國王學院的橋看過去,這條小河跨越了好多學院

船隻來來去去,雖然是非假日,觀光客卻依然不少

24

來國王學院一定要來拜訪一下小摩徐志摩的紀念碑

就在橋旁邊,要進學院就要收七磅(妖獸貴),不來看一下對不起自己

31

國王學院的建築,似乎和亨利王八有點關系(所以叫國王學院)

25

可惜來的這天天氣不好,拍起來不漂亮

不然它每個學院的建築其實都各有特色~

26

國王學院內教堂裡的彩繪玻璃

28

三一學院,不太熟,不過也很有名

 


...結束的好突然1169356985 


~大家掰掰啦~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英倫蘋果☆ 的頭像
☆英倫蘋果☆

☆蘋果頭的手帳本☆

☆英倫蘋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