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came-to-me-05

首圖是我最喜歡的洋BLOGER: THE CHERRY BLOSSOM GIRL的照片

非常喜歡她的拍攝風格,除了人美,照片的夢幻風格讓整體質感加分不少

會放這個圖是要表示,我個人比較重視整張照片拍出來的效果(氛圍),而不是單一件衣服美不美

 

我喜歡景深淺(重點明確)

微逆光(感覺很幸福,身上會有微微的光暈)

有主題的照片

Ladybug-02

 

像這張就是景深淺,後面會漸漸FADE OUT,主題自然就明確

 

所以一開始我是比較中意西敏的!

在挑婚紗之前,我有請一個已經結婚了的朋友推薦婚紗公司

她先問我比較重視拍出來的照片的整體效果,還是婚紗本身好不好看

而我覺得除了自己沒人會細看這些照片,快速瀏覽只看感覺

所以效果比衣服重要

因此她推薦我西敏

 

而我確實也覺得西敏的照片拍得很美

只是照片都是別人的婚紗照...不太好分享...就請大家自己去搜囉

他們真的很會後製~照片的主題都非常明確,硬要說的話是偏韓風嗎?

 

我在查資料時,也有很多人推差不多價位的CH

所以就想說,找一天下午,先去看看這兩家再說(殊不知就只看了這兩家)

我是先看西敏再看CH的

當天有預約,但是網友推薦的門市好像不在,所以就讓他們自己安排一個

但我忘了他的名字

PS:我把當初談的單子弄丟了囧!糟糕!

 

首先是西敏篇:

因為我原本比較屬意西敏,所以做了很多功課,在網路上搜了很多包套的資訊

這點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重要

大家都知道婚紗公司的報價是非常不透明的

基本上VERYWED的資料還滿好用的,雖然有點舊

還有前輩們的BLOG分享可以參考

做了這些功課,我大概知道西敏給別人的包套內容和價位

 

因此,當門市一開始報給我一張空洞的包套內容,我心裡想的是

 

這樣也叫優惠的話,那我就是瘦子了!!!!1309850134-72453c689720f911f95062893894f028  

總之經過一番討價還價

後來談內容的時候,我談到滿多優惠的,甚至比我查到的還多...

現在我找不到我當初談的內容,等我找到再來分享詳細內容

 

最後我把這些都拿去換組數和優惠了:

放大海報(無用)

18吋相本

簽名本(不喜歡樣式)

訂婚禮服(早就辦完了)

花童服(沒花童)

重點:知道自己有什麼東西不需要,可以用來當籌碼,再用這些東西去跟婚紗公司談

 

最後我換到的主要優惠是:

將近30組入本+20組左右的電子檔(對不起我真的記不住阿)

白紗升級VIP(用我不需要訂婚的衣服及花童服等等的東西換到的)

而其他的外拍不加價,男生衣服伴娘服那些該有的都沒少

謝卡談到六組的樣子(謝卡很好談的,便宜)

 

其實最後我在西敏談到的優惠,比我之後跟CH談到的還好!

但是他們家的晚禮服我覺得很普通

而且看不到實品,只給我們用電腦預覽

另外他們主打的手工蕾絲白紗,大多都是魚尾或貼身的款式,不適合我這個胖子

若是硬要穿,就會很緊很繃很像包粽子這樣...

 

最後總結:

1.要先調查好市場行情,知道別人談到什麼優惠,才好抓到基準點,談自己需要的內容(相信會來看這篇文章的人,基本上都會做功課啦!)

2.西敏的拍照效果屬於色彩比較濃郁,主題明確,效果突出的,不喜歡僵硬擺動作的老式照片風格的人,應該會很喜歡他們家;但是衣服好不好看這點,比較有爭議

3.生意很好,要來之前要預約唷!

4.清楚地知道自己需要什麼,不需要什麼,並利用別人有,但我們不需要的東西,去跟店家爭取其他更多的優惠

5.他們家的衣服很美,但是真的比較適合修長型的人穿,馬甲式的衣服也有,但不是他們的特色呀~

 

再來是CH WEDDING:

基本上CH就是一家價錢比較透明化,但也很難談的一家婚紗公司...

接待我的門市是PEGGY

其實一開始我覺得她有點冷,不是說態度不好,而是就很硬,很難凹呀囧

雖然後來還是有被我盧到一些東西,但總體而言並沒有特別多的優惠,他們家真的好硬好難咬...

可是簽約後這段時間相處下來,反而讓我覺得她不錯,做事讓我很放心,而且變得很開朗,跟一開始偏冷的感覺不太一樣mato%20(yes)  

 

該盯的都有幫我盯好

曾聽到有人反映婚紗公司大小眼呀,忘東忘西,搞錯內容之類的事,在我們身上都沒發生

所以還是很推薦她唷!(說不定別的門市也很難咬,這我就不知道哩)

 

當時她有帶我上樓去看衣服,一般區,加價區都有看

原本我們因為遲到(遲到了快一小時囧)所以沒位子也沒時間試穿

但是當我們進到了一個包廂,看到牆上掛了一件公主式白紗,上面碎鑽超美,尾巴好長好漂亮,跟我剛才在西敏看到的同類型白紗比起來,氣勢大勝!(西敏走的是古典婉約路線)

我以為是加價款,沒想到她說這只是一般區的衣服

還幫我喬了一下,讓我可以快速試穿看看

一試下去就覺得,果然還是這種馬甲式上身緊下身大裙擺的適合我...

雖然我也想穿看看高領蕾絲貼身古典款...但那被擠壓的肉就真的不好看...

而且晚禮服也很多,質感也不錯,看起來應該不會選不到衣服

 

回家後跟老公討論,老公覺得衣服好看好挑比較重要,所以最後還是決定挑CH了

雖然他價錢比較貴...優惠也比西敏少...但是他是一家讓人比較放心的店家

不會從一些小眉角多扣你的錢

 

最後我們是挑最基本的包套79800

原本我們說,只要一本12吋,加上不需要訂婚禮服,伴娘服也只要兩件,所以談了好久她才願意給我們升級VIP白紗

沒想到我媽大怒...說娘家怎麼能不放一本呢?所以變成要兩本12吋...當然VIP也不給我了...盧了半小時還是不給我也不讓我換組數...

最後只好妥協,再多穿一件晚禮服,所以要在婚禮當天換四套衣服...

 

最後包套內容是這樣,綠色的部份是有改動比較大的

31組入本(用18吋相本和放大照換來的,原約22組)

12吋相本兩本

掌中本一本(這個推薦爭取!!攜帶方便而且質感很好唷!不過只能入22張)

相框兩個

照片光碟一張

拍照當天兩白兩晚,外拍不加錢

新郎拍照西裝一套

捧花拍照和婚禮當天各一束(質感OK!)

結婚當天一白三晚

 

我們捨去:

18吋相本(變12吋)

24吋放大照(這很無用,除了婚禮當天,跟本不會拿出來看)

謝卡和簽名冊我們都不用(換一個框)

無訂婚場禮服

 

總體而言還算可以啦

並不算特別優惠

因為我們時間比較趕,當天就排定了拍照時間和攝影化妝

排到的是貓哥和羅婷

拍出來效果很不錯,至少大家都是這麼說的

這等到拍照篇再跟大家分享

 

最後總結:

1.要先問好能有幾張跨頁,像我就只能有2-3張

2.我朋友當初就被婚紗公司坑到(是哪家我就不說了),要選照片時才跟她說不能每一張都滿版,等於有些頁面一定要放兩到三張

所以他被迫要多選,不然本子會太薄很難看,而這就是從別的地方坑錢的好例子!

CH沒這問題

3.要先詢問修圖次數,挑衣次數是否有限制

4.掌中本是好物!

 

以上!感謝收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英倫蘋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