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所謂壓力需要定期釋放

若是壓抑過度就會產生大爆炸~~~

最近做作業熬夜熬到死,看英文把腦細胞殺光光,早上起床還閃到腰...

因此,在終於結束一切之後,我卯起來買了一堆東西囧囧囧

1.jpg

 

之前有說過

本人是一枚在PTT打滾潛水的宅宅女

文具版更是我每天必逛的地方,所以紙膠帶和這台POGO隨身印,都是在這個萬惡的版面裡被升火的

 

因為預定五月底要和一群朋友去東歐自助旅行約兩個禮拜

想說到時候一定會照很多照片,那不如直接來做一本相冊,留起來做紀念一定很不錯!

反正紙膠帶買了一大堆,不用白不用,就把一路上的收據和好玩的東西全部貼起來收藏吧!

 

雖然早就有一台MINI 7s~富士的立可拍,但是照片只剩下一盒了(十張)

而且底片在英國不管怎麼找,都比台灣貴很多,一張要快30塊

加上機子不輕呀= =~我們行李只能限重10KG,這樣我要怎麼大買紀念品??(認真)

 

而萬惡的放火文,總是很湊巧的在這種時候出現~

就在這個摸門特,好巧不巧的就有人在發文問POGO跟立可拍以及PIVI的差別

原本只是查看看這是啥米鬼,沒想到一看就覺得,這超適合我的呀!!!

因為它的照片像大頭貼一樣是貼紙,而且手機相機電腦都能傳,可以把好幾張圖湊在一起印成一張,不但可以控制品質也省錢多了!

加上種種優點(......及缺點tommy_4.gif  ...之後詳述)蘋果決定還是買一台吧

上AMAZON.UK看了一下,粉紅色的目前只要33磅,比黑色的還便宜

12.jpg

比台灣訂價便宜一些些,但之後看到有人分享,說買到20多磅的特價....  

正當蘋果搖擺不定還沒下標之時,忽然發現昨天還剩六台的粉紅色,今天就只剩五台了呀呀呀~~

害我一個受到驚嚇就立刻給他下標了!!!

總共下了一台粉紅色和一套70張的底片,加上機器自帶的10張,一共有80張給我印~

9.jpg

蘋果禮拜三下標,禮拜五就收到主機了!速度很快!!!而且免運唷!

只是一收到時看到殼上是黑色的圖,害我驚了一下,幸好打開後是粉紅色的無誤....

還有附一張感謝函

 

11.jpg

拆開後大家排排站

從左上依序是

-電池(十分無力)

-說明書及保證卡(好像有一年保固)

-底片(十張一包) SIZE: 約7.6*5CM

-附贈的旅行插頭,是歐規的~正好給我帶去東歐用!!!不過台灣不適用~

-超大隻插頭

最下面的就是POGO本體啦~金屬材質,觸感不錯

 

1.jpg

小肥手做比例尺

不會很重,還滿好攜帶的

只是電池續電力有點差就是了,我想應該不太會隨身帶出門

 

2.jpg

打開看看,這是放照片的地方

上面那塊鏡子不知道是做啥用的

 

3.jpg

基本上這台機器很簡單操作,因為只有一個按鈕,就是那顆電源~

右邊的燈,上面的是電源顯示,基本上印了三張後就會轉橘燈囧,而下面那顆是傳輸燈,在收資料時會閃,卡紙時也會閃,收不了資料也會閃..........(最近廢話有夠多)

基本上可以使用USB接像機和手機,但用藍芽會比較方便

左邊那條長長的洞就是出紙口

 

4.jpg

另外一面也來一張,電源的插口在這

規格十分的鳥,蘋果的隨身電池找不到這種接口....其他買家說找了很久也找不到這種口的

所以只能用他們家的插頭接電源..有點小麻煩.....

 

5.jpg

近拍來一張,那個橘燈就代表要充電了

 

 

10.jpg

英規轉歐規的插頭一個

 

6.jpg

 接下來是試拍,這張是1/2 SIZE,一張相紙印到8張都沒問題

目前還沒抓到最佳檔案大小,但應該檔案越大印越清楚吧?

 

7.jpg

再近拍,顯色度和清晰度都不是說非常好

但是是在本人可接受的範圍內~

下面會列一張表,給大家自我評量用

蘋果這幾天用自己的電腦,朋友的電腦和手機傳輸試過,發現每一種的顯色度都不一樣= =!蘋果自己電腦裡的印出來會比實圖要深,但朋友那台就不會,很接近原本色調

手機的話則有點偏藍~每一台印出來的調性都不太一樣

 

8.jpg

(右下圖為海蒂朵兒的創作:http://www.wretch.cc/blog/heididoll 她家的兔兔超可愛~從她上創意市集起就有在注意她囉!)

由於這台是用熱感應相紙來顯色,所以是不用墨水的

但是感應器上有時候會沾到灰塵,印出來就可能會有條紋

解決的方法很簡單,每一盒相紙打開後都會有一張藍色的卡片,這張卡很重要~用完最好也不要丟

每次要印前就把這張藍色紙條紋面朝下(相紙也是唷!有印字的那面朝下放),機器會自動用這張藍紙清磁頭~大概滾個3-5次就會很乾淨了!

比較上面第一張是只清一次,跟下面那張清了五六次的,會發現差非常多......1363682934.jpg  

(本本是CATH KIDSTON 2011行事曆~好用的說~)

 

以下總結一下經驗:

1. 手機是LG KU990,藍芽傳輸可以用,但是檔名要先改成IMAGEXXXX(XXXX是數字,自己輸~),不然會傳不了,原因我也不知道,反正改就對了

大部份手機都能用,但是為求安全可以請大家先在網路上搜搜看前人經驗~據我所知LG的好像都能傳

2. 有些朋友會用電腦傳輸並排版~我之前用PS排版時發現,圖存直立的話,會印不出來= =(看上面這張圖,最下面有詳解)~一定要倒著放才能印

大小不拘~你存成500K跟50K都一樣能印

3. 藍紙在印之前一定要多跑幾次

4. 紙膠帶是粉好用滴~~大家快去買唷~~~~在沒用的時候可以用紙膠帶把出紙口處貼起來,這樣灰塵就不會跑進去囉 (快稱讚我聰明有FU.png  )用的時候記得撕開ㄚ....

 

 

再接下來我做了一個比較表,大家可以看看您比較在意的是哪一點,再決定要買POGO, PIVI 還是立可拍~

當然要都買也可以~記得發分享文就好XD

 

1.口袋的深度~立可拍的底片一張約25元,PIVI不知道,但好像比較便宜,POGO一張7塊~機器價錢立可拍約2500,PIVI 2000-3000, POGO我買33磅,約1650,但是POGO可以用軟體排版後印出,一張可以切割成好幾張(PIVI和立可拍都有白邊,最好不要切),因此以省錢度來看 POGO>PIVI>立可拍

2.有沒有立可拍的白邊FU~立可拍和PIVI都有,POGO的話可以靠軟體編排後假裝~~~以有無白邊的FU來看 立可拍=PIVI>POGO

3.畫質, PIVI畫質很好,大家自己上網搜,有很多比較文可以看,立可拍的話則是看技巧吧.....POGO不用問,就是一整個LOMO.....,所以以畫質來看,PIVI>立可拍>POGO

4.方便度來看,立可拍即拍即得不用傳輸~PIVI和POGO都要再傳輸,但POGO有藍芽可以無線傳輸,PIVI沒有,加上POGO自己就是貼紙,非常方便使用,因此以便利度來看, POGO=立可拍>PIVI

5.手帳實用度,立可拍和PIVI都要另外加黏,而且立可拍超厚的,手帳一不小心就會過胖,因此以手帳友好度來看,POGO>PIVI=立可拍

6.續電能力(外出取向),立可拍和PIVI都沒問題,立可拍可以直接買四號電池裝~印到你哭為止tommy_5.gif  ,愛印多少印多少~但是POGO插頭很機車,電池大概又只能印十張,要帶出門的話不能印太多,因此要外出久用的話立可拍=PIVI>POGO

7.體積及重量(外出取向),外出時總是越輕便越好,如果只考慮本體不考慮帶電源的話,POGO的體積和重量都是最小的,再來是PIVI,體績約1.5倍大,再來是拍立得~光電池就重死你,因此以體積及重量輕便度來看,POGO>PIVI>立可拍

 

對我來說方便度,價錢手帳實用度是我最需要考慮的,POGO畫質還不到恐怖的程度,而且我沒有白邊控(要的話拿軟體做一下就好了)~因此最後選擇了POGO 

歡迎大家一起來跳坑唷1363682939.jpg  呵呵呵呵呵呵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英倫蘋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