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年底的時候和朋友去了一趟倫敦

為的就是那有名的耶誕市集而且聽說這個規模是全英國最大的

這個限時搶購(?)的市集位在海德公園裡面 靠近OXFORD STREET(海德公園真是非常大,走到腳都快抽筋了,還差點迷路)

  

 

話說什麼是耶誕市集呢?可能有些朋友不太清楚,在此附上網路上查到的資料:

話說每年從11月到12月聖誕節前,歐洲人都得上街購買禮物和傳統食物,而從德國開始發展到歐洲各地的「聖誕市集」(ChristkindlesmarktWeihnachtsmarkt),每年能吸引上百萬遊客來採購聖誕節禮物。在市集中到處可見佈滿華麗燈飾的聖誕樹,以及一棟棟傳統又可愛的小木屋,彷彿就身處於彩繪的童話世界之中。


聖誕市集的最早起源就在德國,各地大小城市都有,但論起規模與知名度,首推紐倫堡。而倫敦的耶誕市集近年來有越辦越大的驅勢,在寒冷的冬夜之中,來到熱鬧的市集,坐在路旁喝著最可口的啤酒,看著人熙熙攘攘穿梭在那黃色的溫暖燈光下,宛如置身夢境。

而我去的就是這個~

倫敦海德公園聖誕市集: 2009年11月21日到2010年1月3日
http://www.christmasmarkets.com/UK/london-hyde-park-christmas-market.html
英國人認為聖誕節必須吃得痛快。所以聖誕大餐極為豐富,包括豬肉、烤火雞、聖誕布丁、聖誕碎肉餅…等等。家裡每一個人都有一份禮物,連僕人也有,禮物都在聖誕節的早晨分贈。有時逢唱詩班沿門逐戶歌唱而過,他們也會被主人請進屋裡,招待茶點或贈予小禮物。 英國人和德國人一樣,耶誕節喝啤酒,吃烤鵝,他們更喜歡利用聖誕節假日外出旅遊。逛聖誕市集買禮物或享受美食,是英國人最嚮往的大事。
出處:http://www.colatour.com.tw/C10A_TourSell/C10A06_TourItinerary.aspx?PatternNo=007629

 

以下才開始正文

 X'mas market

我們的規劃是吃完中飯後下午出發,但是當天中午其實還下著雨,雲層很厚,加上英國的風其實還不小,雲的形狀變化得很快速

吃完飯後就出發去倫敦,幸好雨停了,天公賞臉,讓我們沒有敗興而歸

X'mas market 

X'mas market 

這是在OXFORD STREET上的一個小小市集(很靠近海德公園)

一開始我們還找不到地方

原本以為這就是我們要找的市集,害我很失望,因為就跟你從畫面中看到的一樣小...

但是我之前有問過在倫敦的朋友,他們都說很大很好玩還有摩天輪(這裡最好是放的下摩天輪)所以我們決定不要被誘惑!繼續向海德公園前進!!

X'mas market 

我們到的時候大概也才三點,但是各位看看那夕陽......雖然是很美沒錯啦

天黑的太早了吧

X'mas market 

太陽公公要回家

X'mas market 

天黑了 女巫出來囉!

X'mas market 

你瞧瞧你瞧瞧!這樣能不胖嗎!

這些糖果攤超可愛的!店家除了賣糖果還有賣糖衣腰果和花生!滋味還不錯,不過要看攤子.....也是有大地雷的.....

上面的那個姜餅餅乾一片大約十二磅(印像中),不便宜但是很有記念價值

X'mas market 

路旁的是啤酒屋

還有賣一些熱食,生意超級好的!(看那麼多人潮就知道)

天上掛著的聖誕燈泡一整個浪漫呀!這才是傳說中的聖誕節嘛!!!(熱血)

X'mas market 

這攤是賣甜甜圈的,肉桂的味道好香喔!

 好吃又好玩之市集大熱狗

這個應該算是裡面最驚奇的!(culture shock)

我從來沒看過這樣烤熱狗的啦XD

而且遠遠的就能聞到香味

視覺與嗅覺兼顧,心機真重呀(一定要的吧)

一份熱狗加麵包大概四五磅,不過我沒買,所以也不知道好不好吃

X'mas market 

BBQ,脾酒屋,熱狗香腸加漢堡

配上美美的聖誕樹,休息一下吧!

X'mas market 

地方大到可以放一堆的遊樂設施

我真的很好奇他們到底是怎麼搬來又怎麼搬走的

X'mas market 

小孩子的樂園

不過遠遠就能聽的到尖叫聲

我是怕高的膽小鬼,所以看看就好了

X'mas market 

回家前再回頭拍一張

美麗的摩天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英倫蘋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